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辐射生物学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9-27来源:必赢国际437官方点击:269

2023922-24辐射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来自美国、德国、中国150多位辐射生物学的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主席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放射肿瘤学系主任Tom K. Hei担任。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欢迎词,他指出,苏州大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有深厚的渊源,学院各中心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Tom Hei教授的鼎力支持。柴院士回忆了与Hei教授交往和科研交流合作的点滴并郑重感谢Hei教授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Tom K. Hei教授介绍自己在哥大苏州工作的情况和此次会议的缘起与历届会议的举办情况,并对本次会议的组织概况和参会人员等作了说明。组委会成员、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周光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Chuan-Yuan Li教授带了了题为Identifying novel targets for cancer radiotherapy and immunotherapy》的报告,获得大家的积极讨论;德国空间中心辐射生物系前主任Guenther Reitz博士通过《Radiation risk in Space》报告详细介绍了航天员在执行航天任务中潜在的风险;军事科学研究院周平坤教授的《DNA损伤应答:放射损伤组织反应与随机效应的早期分子事件》报告系统的解析了DNA损伤修复的发生机制;陆军军医大学王军平教授通过《The regulation of HSC maintenance after radiation-induced bone marrow injury》报告讲述了造血系统对辐射响应的变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安全所刘青杰研究员在Radiation-sensitive RNA biomarkers报告中详细解析了辐射损伤标志物的分类和应用前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许安研究员带来了强磁场大科学工程项目上获得的Biological Effects of Static Magnetic Fields on C. elegans》数据;苏州大学畅磊教授通过《The Role of Mechanoregulated YAP/TAZ in Erectile Dysfunction》报告详述了力学传导信号在前列腺癌治疗导致的勃起功能障碍中的关键作用裴海龙副教授做了题名《天生我材必有用——基因组“黑洞”与蛋白质组“噪音”后的小分子蛋白质功能》大会报告提出了小分子蛋白质的生物学功能。


来自苏州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