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第十届战略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10-13来源:必赢国际437官方点击:297

2023年10月10日上午,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第十届战略研讨会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医学楼四楼报告厅召开。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迟力峰院士、苏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郎建平、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张正彪、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缪丽燕、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钱志远、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李斌、药学院副院长陈华兵、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何耀等领导和专家,会议还邀请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朱骥等嘉宾,学院柴之芳院士和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战略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执行院长曹建平主持,学术报告分别由周光明副院长和王殳凹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沈明荣副校长致辞,他指出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延续传统,每年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很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围绕特种医学学科的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学科建设。学校也将在人才机制、经费保障、科研用房等方面继续提升服务的质量,支持学院的发展战略,推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


根据研讨会会议日程,学院各中心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科学研究目标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畅磊教授作题为“从生物力学角度出发研究放射医学问题”的报告,李桢教授作题为“重大疾病分子影像”的报告,杨凯教授作题为“肿瘤重离子治疗”的报告,孙亮副教授作题为“基于微纳剂量学的高LET辐射量效关系研究”的报告,陈新建教授作题为“从新材料研发到元学习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的报告,刘汉洲副教授作题为“低活度含氚废水高效处置”的报告,王亚星教授作题为“锕系元素分离与功能材料”的报告,第五娟教授作题为“放射性核素促排药物研究”的报告。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本次战略研讨会及报告内容,并围绕各个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合作意向以及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思路,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柴之芳院士作最后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战略研讨会围绕国家关键领域,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关键问题和挑战为目的而进行的集体研究和探讨。学院立足实际,深入剖析发展瓶颈和突破点,各位专家也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中心要加强科研交流合作,汲取真知灼见、科学谋篇布局,要发挥科研骨干领导作用,科研人员必须要有思想,共同努力答好时代答卷,力争作出原创性、引领性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