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3-12-04来源:必赢国际437官方点击:80


近日,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认定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的通知(苏科协发〔2023163号),其中,必赢国际437官方荣获“优秀”等级。据悉,本次考核经过各地各单位自评、区市科协考核推荐、省科协实地抽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对全省自然科学类83家基地进行考核评估,其中20家为优秀。

116日,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公布2023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强核有我,医心卫民”—辐射与健康科普志愿研习项目荣获2023 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必赢国际437官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坚持“与核同行”的科普主题,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与核同行”系列科普活动,在科普志愿服务方面形成了“讲、研、创、行”项目模式,融合专业、志愿服务、科普创作为一体的实践模式。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获批建设以来开展志愿服务共10余次,服务对象10余万人,活动成果显著,获学习强国、江苏科技报、引力播、苏州科技、姑苏晚报等媒体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成效,积极发挥了科普助学、科创促学的作用。

必赢国际437官方将全面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将科普教育、志愿服务、科学实践、科学家精神宣讲紧密结合,深化科普内容、拓展服务范围、增强互动体验,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