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

必赢国际437官方胡士军教授荣获法国第六届“夏邦克-杜博赛”奖

时间:2023-12-21来源:必赢国际437官方点击:10


20231219日,第六届(2023)“夏邦克-杜博赛”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隆重举行。必赢国际437官方、细胞生物学研究团队胡士军教授和心血管病研究所的心脏大血管外科临床团队沈振亚教授被授予 “夏邦克-杜博赛”奖,以表彰他们在细胞治疗终末期心力衰竭的合作研究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夏邦克-杜博赛”奖于2018年由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设立,用以倡导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夏邦克教授与现代脊柱外科奠基人杜博赛教授的跨界创新精神,激励基础和临床交叉融合、协同创新。该奖面向全球科学家开放申请,每年评选一次,最终仅评选出一组在跨界合作工作中获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予以授奖。自创立到现在已评选五届,我国仅有陈赛娟院士与卢洪洲教授团队在2020年获此殊荣。

胡士军教授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专项首席科学家。长期以来,胡士军教授团队与沈振亚教授团队针对心衰治疗临床瓶颈,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材料学等多领域协同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提出了新的干细胞选择理论,揭示了免疫调节修复心肌的新机制,创立了多种细胞治疗的生物工程学方法,推动了干细胞治疗的临床转化。

此次“夏邦克-杜博赛”奖的授予,极高地肯定了两大团队的合作成果在国际上的显赫影响力。他们的卓越成就,成为基础与临床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典型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