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作 “Nanoparticles designed for delivery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

时间:2020-01-13来源:必赢国际437官方点击:2158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余承忠教授受必赢国际437官方、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特聘教授李桢邀请,于2020110日在苏大独墅湖校区作了题为“Nanoparticles designed for delivery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参加交流会的有分子影像与核医学研究中心、辐射纳米毒理研究中心的师生们。交流会由李桢主持。

 余承忠教授向大家主要讲述了纳米粒子如二氧化硅、氧化铁及其复合材料的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另外还包括如何通过电子断层扫描技术,研究中空材料的精细结构演变与宏观表象性质。此外,余教授还介绍了以纳米结构为基础的免疫佐剂为促进预防或治疗疾病的免疫应答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以表面粗糙多孔的空心氧化硅纳米球和Imi-OSi纳米螯合剂等为例,详细阐述了纳米材料在各种药物传递系统如DNARNA和酶传递、疫苗配方、癌症免疫治疗等方面的巨大应用潜力。

 报告结束,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余教授对大家的问题都详细解答,余教授的精彩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余承忠教授简介:

余承忠,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02年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00年以来发表了包括Nat.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Adv. Mater.Chem. Commun., Chem. Mater.等在内的290多篇高质量文章,被引用超过2万次,H = 71。并获得包括澳大利亚Le Fevre Prize物理化学奖、The 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RC) Future Fellowship、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 (2009)、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技奖(2009),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05)及中国国家科学奖二等奖(2004年)等在内的多项学术奖励。